close

國小放暑假時,老師通常都會每個人發一大本暑假作業,而你是屬於每天做一點點,還是在快開學時,開外掛一天寫十頁的人呢?

而我就是那個開外掛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從小開始就是拖延病患者

而身為一個拖延病重症患者,最近一直想試著改變!!因為我的工作屬於一個滿自由的工作環境,每個月都做差不多的事情,只要在差不多的時間點把東西產出就可以了,而每次通常都沒有一個一定要完成的時間點,害我每次月初很廢,但越靠近月中偏底心裡明明就有點壓力,但總是想明天我一定要認真向上,好好做,但最後還是在壓線點才完成!!!而最近開始正式拖延病這件事,開始做了一些改變,也讓我有一咪咪的進步吧!................我想應該是哈哈哈哈哈哈哈

雖然不專業,對每個人也不一定都有效,但每個方法都試試看,一定可以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方式的~~


為了想要好好的來戰勝拖延病!!!我現在只要有需要做的事情,都會寫在Trello上而且他的頁面很簡單,又很一目了然,主要也分待辦事項、正在進行、完成!這三件事情,而且有點強迫症的我,會很想趕快被正在進行的事情趕快清空,目前我都是自己寫我的工作事情而已,如果你有同事要討論工作的話,這還可以共用真的超~~方便的!!!


我發覺如果你每天先條列式的列好你這一週要做的事,因為我發現如果你只安排一天,一定會漸漸忘記要列,倒不如讓自己有熱忱的做條列的時候,一鼓作氣一次安排好一週所要做的事,而一週是自己還可以控制的範圍不會那麼的控制不到,當然如果真的有很突然的事情還是可以很彈性的調動!而你要每次打開你的電腦都可以看到,一個超級明顯的地方,你不知不覺也會習慣,心裡也會一直想著那一長串需要做的事情!!

 

因為我沒有什麼同事問題,所以Trello目前只有一個人用,沒有人可以分享哈哈哈哈,因此評論區就變成我今天做了什麼,就算沒有做完,但看著事情每天一點一點的完成,還是滿有成就感的,而且看到一長串漸漸一個一個變短,心情就很舒暢!!!!

重度拖延病患者不求進步多大,只要每天比前一天又進步多一點,或者不退步就心滿意足了~~
拖延病患者們大家一起加油!!!!!耶!

arrow
arrow

    Jamie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